长城液压油在江汉油田特车大队的应用

    江汉油田建业于20世纪50年代,是一个以油气勘探开发、石油工程技术服务、石油机械制造、盐卤化工,管道勘察设计、施工与钢管制造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国有大型企业。截至2004年底,共发现27个油田、1个气田,累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2.9亿吨,天然气98亿立方米。江汉油田的特车大队共有208台车辆,其中特种车辆占到80%~90%,而大部分车辆都是近几年买进的进口新车,价格都在100万左右,工矿特别苛刻,工作压力都在100Mpa以上。

    江汉油田特车大队在2000年引进了新型的2000型压裂机组,设备手册上推荐的都是国外的油品,为了降低成本,江汉油田考虑用国产油品替代。长城润滑油北京技术服务中心获悉后积极配合其降本增效工作,通过多次电话沟通和现场走访,了解其设备技术指标,并且针对油品质量、服务保证、技术应用等方面深入讨论。江汉油田对长城润滑油技术服务工作表示非常的满意,对长城油的质量高度认可。通过全面评审,除发动机油等油品采用长城品牌之外,长城L-HM46抗磨液压油也被确定为其2000型压裂机组的液压系统用油。

    江汉油田正式采购长城润滑油相关油品后,为确保特种车辆的润滑效果,北京技术服务中心对设备清洗、初装、监测等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指导。每到一个油品监测点,技术服务中心人员都和对方联系了解车辆使用情况,在油样分析结束后结合车辆使用情况出示相关的分析报告。江汉油田对长城润滑油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和严谨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的赞和认可。

    由于油品质量过关,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长城润滑油在江汉油田的份额不断扩大,并且部分油品已被例入其特种车辆的维护保养的企业标准。

(稿件来源:润滑油北京销售分公司 张莉, 编辑:党群工作部)

 

信息来源: 
2007-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