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4632难燃液压油在华菱湘钢3#连铸机的应用

  华菱湘钢第二炼钢厂有四条方坯连铸线,1、3#连铸线为8机8流,2、4#连铸线为4机4流,年产钢量共400万吨。为了配套新建的大盘卷轧钢项目,3#连铸机于2006年开始技改,2007年8月份改造完成投产。

  3#连铸机改造前使用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油,改造后直接装长城牌4632酯型难燃液压油。通过每季度进行取样分析检测,油品质量稳定,且油中金属元素含量远小于其它使用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油的连铸机。6个液压站运行了一年多,泵没有损坏过,系统压力稳定。同时,拉矫机轴承采用上海奥瑞特的油气润滑系统,选用了长城牌4410(OA)油气润滑油,使用效果良好,没有出现结焦现象,轴承寿命较脂润滑提升近1倍。

 

6个液压站主要泵型:美国VICKERS 公司PVH型柱塞泵:最大排量98.3cm3/r,输出流量170lpm,额定转速1800rpm,最高压力250bar。

信息来源: 
2009-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