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4632难燃液压油在唐山某钢铁企业的应用

  唐山某钢铁企业建设一期工程时,其三流连铸机主机液压站按原设计使用的是某厂家HM抗磨液压油。后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由于种种原因导致系统泄漏,矿油型的HM液压油起火燃烧,工厂损失较大。

  2006年,该公司开始使用合成型的长城4632酯型难燃液压油代替矿油型的HM液压油,使用效果较好,所以二期工程直接采用了长城4632难燃液压油。新连铸机采用新懿机电技术发展(西安)有限公司的液压系统,大包、主机、出坯液压站采用美国PARKER 公司高性能变量柱塞泵:最大排量941L/min,最高压力25MPa。从2006年开始使用以来,用户反映:设备运转正常,使用状况良好。特别是:

(1)在使用过程中,长城4632难燃液压油理化性能变化小,具有良好的稳定性。
(2)使用2 年多的时间内,其间偶尔发生过油品泄漏事件,但是液压油只有零星的闪火现象,没有大面积燃烧.充分起到了抗燃的作用。
(3)长城4632难燃液压油与液压系统密封材料有良好的相容性,检修人员反馈在更换油品时没有对密封件进行专门的处理,且摩擦部位也没有明显的磨损。

信息来源: 
2009-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