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对才能解难题
  在众多的液压油产品中,根据客户的需求,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研发出不同设备所需求的系列产品,而到底为设备选哪一类型的产品才能与设备工艺要求相匹配,这可是非常专业的润滑技术。
某钢厂有两条连铸生产线——两机两流板坯、五机五流方坯。每条线有一个液压主站,负责大包、中包、结晶器、扇形段、拉矫、火焰切割的液压控制。该钢厂原使用过国内多家厂商供应的水-乙二醇型抗燃液压油,但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管路腐蚀和长期泄漏液压油现象,年耗量200吨以上,需要每月更换液压泵3台。
  该钢厂技术人员通过技术展会了解到长城润滑油的品质,打通电话寻求帮助。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技术人员对其原使用的抗燃液压油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发现原来使用的液压油中水含量偏高,润滑性和防锈性能不足,造成管路腐蚀,导致油品出现泄漏。对此,技术人员建议钢厂换用长城4631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
  在试用期间,通过抽样检测,长城4631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含水量完全符合国家标准,使用后管道腐蚀现象得到了根本改善。液压系统工作正常,液压油泄漏大大减少,年补加量在60-70吨左右,年节约成本110多万元。(杨洪平)
信息来源: 
201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