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牌MEP-2润滑脂在大型露天矿的应用

    长城牌MEP-2润滑脂具有优良的耐负荷性能和抗水性能,除了适合应用在钢铁行业的冷轧、热轧的粗轧、精轧、输送辊道、卷取机的集中润滑系统之外,也适用于矿山重型机械的轴承润滑。

    我国北方某大型露天矿使用的载重为197吨的730E、685E卡车和154吨的170D卡车配置有GE788电动轮及GE776电动轮。该电动轮承载重量大、扭矩大、高低温变化大,加上矿区尘土污染大,要求有良好的润滑脂才能确保电动轮的正常运行及使用寿命。过去该矿区一直使用国外进口的润滑脂,价格昂贵。

    2006年,该该矿区开始使用长城牌MEP-2润滑脂。用户在电动轮达到大修期后,将各电动轮逐步分解后观察轴承及相关部位,对照使用国外润滑脂的电动轮,末见异常现象,各项性能指标均在使用范围之内。该用户表示长城牌MEP-2润滑脂抗磨、抗氧、抗压、防锈等各项指标均达到使用要求,质量稳定,性能良好。长城牌MEP-2润滑脂在该露天矿的成功试用,使得该单位降低成本、节约费用,同时也填补了一项国产化空白。

信息来源: 
200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