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OA-3油气润滑油成功应用于某特大型钢铁企业连铸机

    某特大型钢铁企业二分厂四号连铸机是两流板坯连铸机,由中冶赛迪设计,意大利DANELI提供主体设备,年设计能力280万吨,是目前国内已建单台套连铸机中产能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连铸机。该机组采用了结晶器电磁涡流液位控制系统、扇形段连续弯曲、连续矫直技术、动态轻压下技术等一系列世界先进技术,可满足后工序轧制高强度汽车板等高端精品的需要。

    该连铸机基本技术参数如下:

机型 直弧型连续弯曲/矫直 产量 280万吨/年
流数 2流 流间距 6600mm
铸坯宽度 900~1750mm 铸坯厚度 230mm
结晶器高度 900mm 垂直段高度 2700mm
基本弧半径 9500mm 冶金长度 41355mm
扇形段数量 18段 最大拉坯速度 2.2m/min


    该连铸机扇形段采用分节辊技术,轴承采用油气润滑。油气润滑设备是德国REBS产品,气压高于一般规格,达到6~10bar,设有一个总站,14个卫星站,2000个润滑点(SKF轴承,直径均大于20cm)。

    目前,长城OA-3油气润滑油已在该连铸机上使用一年多时间,用量逐步调低至2吨/月,而轴承还没有因润滑问题损坏过,保证了生产需要。

信息来源: 
2008-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