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7029D润滑脂解决钢厂连铸车间冷床轴承润滑难题

    某钢厂连铸车间冷床下的环境极为恶劣,温度极高,地面上铺满了高温的铁鳞,检修非常不方便,劳动强度很大。该冷床部位润滑原用某品牌的脲基润滑脂,经常出现碳化、结焦、堵塞管线的情况,严重影响了集中润滑系统的正常工作,轴承的损坏率居高不下。

    某钢厂的棒材冷床生产线

    2004年7月,该厂在两个连铸车间用上了长城7029D润滑脂,车间设备管理人员反映,使用长城7029D之后,不结焦、不堵管线,而且还比原用润滑脂的使用量减少20%,大幅度降低了检修成本和工人的劳动强度。

    由于长城7029D采用的是特殊的合成基础油,单位价格要比一般的润滑脂贵,但其综合经济效益明显。例如,在7029D使用满一年之后,该厂设备管理人员利用检修期,把冷床的轴承都打开检查,结果只有一盘轴承出现了少量结焦,使用效果与以前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照,大幅降低了轴承损耗率,降低了设备运行成本。目前,在该厂的二轧和三轧的辊道轴承上,也用上了长城7029D润滑脂。

信息来源: 
2008-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