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EMALUBE脂替代进口高档脂成功应用于钢厂连铸连轧系统

    某钢厂薄板坯连铸连轧系统连铸机是由意大利达涅利公司(Danieli)设计制造的,二机二流,钢坯年产量300万吨左右,采用分节辊、多点矫直等高新技术,设备工况条件对润滑脂要求较高。该连铸机弧形段辊子轴承原使用德国进口的高档聚脲润滑脂,价格昂贵,且采购周期较长,生产成本很高。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天津分公司的技术人员经过对其连铸机现场工况的调研了解,同时根据多年来服务钢厂的丰富经验,推荐其使用长城牌EMALUBE润滑脂。

    2005年底,长城EMALUBE润滑脂开始在该厂薄板坯连铸连轧系统连铸机弧形段辊子轴承上使用,替代原来的德国进口聚脲润滑脂。经过几个月的试用观察,该部位润滑状况良好。长城产品一直使用至今,应用情况良好。

    通过核算,长城牌EMALUBE润滑脂替代进口高档脂大幅度降低了用户油品的采购成本,缩短了采购周期,降低了其生产成本,为用户带来了明显的经济效益。

    长城EMALUBE润滑脂是高性能聚脲脂,具有耐高温性好、抗氧化性突出、低灰分、泵送性好、抗水性好等优点。适用于冶金行业连铸设备(扇形段等部位)等及其它行业高温摩擦部位的集中润滑,目前已在宝钢、首秦、鞍钢、太钢等钢厂连铸设备上得到广泛应用。

 

信息来源: 
2008-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