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牌7029连铸机润滑脂在多家钢铁企业成功应用
  长城牌7029连铸机脲基润滑脂是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为钢铁行业开发的高性能产品,特别适用于高温潮湿环境下的中、重负荷滚珠、滚柱和滑动轴承的长期润滑,如钢铁厂连铸生产线轴承、水泵轴承以及水泥厂易于接触水部位设备的轴承及齿轮的润滑,该产品先后在多家钢铁企业得到成功应用,如:

  ● 某钢铁集团公司炼钢厂多年来一直使用长城7029脂,轴承损耗率较先前使用的复合铝基脂大幅度降低,管路结焦的现象也基本消除,使用效果良好;
  ● 某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炼钢厂1990年从德国西马克公司引进全套的超低头板坯连铸机,使用1号极压锂基脂时出现拉矫机输送辊道轴承大面积失油,造成润滑不良导致轴承损坏严重、拉矫机电机电流异常升高、系统报警停产的润滑性设备运行事故。经改用长城7029脂后,以上现象消除,轴承润滑状况良好,满足了进口设备的润滑要求;
  ● 某钢铁集团公司炼钢厂连铸机使用长城7029脂八年来,用户反映轴承损耗很低,综合经济效益显著。
  ● 某钢铁企业炼钢二期工程投资5亿元,于2008 年10月份建成投产的3号连铸机为300×2500mm一机一流直弧型板坯连铸机,是由西安重机设计制造的大断面大厚度板坯连铸机,该机采用了多项当代国际先进技术,可生产200毫米、250毫米、300毫米三种厚度规格的连铸坯。该连铸机扇形段干油润滑使用长城7029连铸机脂,输送辊道使用4410(OA-2)油气润滑油,连铸机运转正常,客户满意。


第一块板坯——船板下线了!*



*该板坯连铸线润滑系统参数:
1. 扇形段干油润滑系统
润滑系统:上海威纳WINNER
泵型号:EP1077-GS-01/100/L12-AHGV3
压力:最大泵送压力40MPa,实际14MPa。
润滑脂:长城1号7029连铸机脂。
2. 输送辊道油气润滑系统
油气设备:上海莱伯斯
型号:A04/500/2RZMW/G1.5/SAT1-2
润滑剂:长城220号4410(OA-2)油气润滑油

  长城牌7029连铸机脲基润滑脂已获得:

  ● 武汉大西洋连铸设备工程有限公司配套材料技术认可;
  ● 中冶赛迪技术工程有限公司配套材料技术认可。

  集中润滑系统使用长城7029 脂时,不必拆洗整个润滑系统,只需将脂注入集中润滑系统中顶出原用脂即可。

信息来源: 
2009-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