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油气润滑油解决连铸机轴承结焦问题

  一些钢铁厂的连铸机轴承油气润滑系统过去大多采用工业齿轮油做为润滑剂,但存在结焦的问题,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的长城牌油气润滑油在这方面却表现出优异的性能。

  例如,承德某钢铁公司炼钢厂连铸机辊子轴承的油气润滑系统,原使用某品牌的220CKC中负荷工业齿轮油。高温下有结焦、积炭、堵塞的现象,导致轴承因润滑不良多次抱死。2006年8月改用长城牌4410(OA-3)油气润滑油后,改善非常明显,再未发现润滑油炭化及润滑不良现象,轴承使用寿命大幅度提高。该炼钢厂后来在新建的两条生产线的油气润滑系统也沿用了长城4410(OA-3)油气润滑油产品。

  又如,湖南某钢铁公司炼钢厂板坯连铸生产线是中冶连铸生产的设备,主产180×850板坯,年产80万吨。其中方坯拉矫机、板坯扇形段均使用油气润滑,原用国内某品牌的320CKD重负荷工业齿轮油,结焦严重,轴承寿命只有6-8个月,与传统脂润滑时相当。2008年7月,该厂在了解到其他钢铁企业成功经验后改用长城4410(OA)系列专用油气润滑油,检修时发现拆下的轴承润滑良好,光亮无结焦,改善效果明显,预计板坯扇形段、方坯拉矫机轴承寿命有望延长。
信息来源: 
2009-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