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长城7035-1F轧辊轴承脂解决高速轧机轴承烧结

    在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技术人员前往客户技术交流时,安泰钢铁公司技术人员反映,他们的高速轧机生产线——安徽芜湖制造的12台轧机上使用的是国产某品牌润滑脂,轴承每个月都会出现6-7次烧轴承的现象,严重影响生产进度,他们经多方了解得知,江西一钢厂的相同轧机上使用的是长城牌的润滑脂,效果不错,但不知产品的具体名称和型号,希望长城润滑油技术人员给以解决这一设备润滑难题。
    现场实地调查,设备情况为:该类设备上部位的轴承箱一直正常;轴承烧结问题集中出现在位置靠下的轴承箱,这个部位的轴承箱不可避免地与大量的水接触,工况比较复杂。
    判断为用脂不当造成设备故障。
    处理方案:经过与中国石化润滑油重庆分公司(润滑脂专业研发、生产基地)沟通核实,建议安泰钢铁公司采用长城7035-1F轧辊轴承脂对其设备用脂进行替换,因南昌长力钢厂等多家企业的相同轧机上使用的就是该类产品,且使用效果客户一直反应很好。
    成功的应用案例让安泰钢铁公司很快就决定以长城7035-1F轧辊轴承脂替换原用产品。(周传莉 李长龙)

信息来源: 
201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