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下降脂变稠别让油泵受憋屈
  2010年11月初,长城润滑油客户服务中心接到经销商吉林省长城高级润滑油经销有限公司金铁岩经理的电话,电话中传来他焦急的声音,他称自己正在客户某公司生产现场,该客户注塑机从5月份开始使用长城通用锂基脂,一直正常运行,11月1日,设备突然无法正常启动,该公司的技术人员在检修中未能查出问题所在。
  长城润滑油技术人员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往现场,经过检查了解到,客户采用集中供脂,且使用的是长城2号通用锂基脂,因东北地区进入11月份气温下降明显,该环境温度下导致2号通用锂基脂黏稠度增大;另一方面,集中供脂的各个分支点端口长时间没有清理,有旧脂残留,双重原因导致供脂油泵压力升高报警,设备无法正常启动。长城润滑油技术人员与该公司设备人员一起对设备供脂端口进行了清理,并告知,因东北地区四季温差较大,应选择黏稠度偏小的长城1号通用锂基脂更适合该设备的工况。客户更换润滑脂后,问题得到了解决。(闫骏  沈铁军)
信息来源: 
201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