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某机械刀片厂应用长城M2013切削液
  2006年2月,上海某机械刀片制造公司的集中供液系统用切削液出现急剧劣变,严重影响了正常生产。由于该系统的设计存在致命缺陷,原油品供应商已放弃了抢救措施,但迫于严峻的生产任务,厂方不能停机,于是向社会广泛寻求切削液专家进行技术支援。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的市场和技术人员获悉后积极运作,先集中精力为工厂解决了原用切削液的劣变问题。厂家通过观察,发现长城对原切削液的抢救措施是有效的,相信长城润滑油拥有可靠的切削液应用技术,将宝贵的切削液的供货合同给了长城。

  由于原循环系统的设计严重缺陷,对切削液的使用寿命十分不利,原用切削液在冬季45天已完全腐败。为了能够满足用户换液的现场要求,长城润滑油的技术人员及时完成了M2013微乳型切削液的配方研究和首批供货的生产计划。当长城M2013切削液5月上机时,直接面临着上海地区梅雨季节和夏季高温的严酷考验,经过8个月的应用,用户反映M2013微乳型切削液的防锈性、乳化稳定性、抗泡性均良好,不仅按合同完成了6个月的正常运行期,并且实现了切削液超期服役。为此,课题组设计了周密的研究、换液、培训和维护方案,令厂方十分满意。2006年11月,面对多个国际切削液巨头的激烈竞争,用户又将2007年的首期供货合同交给了长城润滑油。(朱明)
信息来源: 
200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