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润滑珩磨液替代煤油深受用户欢迎
  “年青姑娘和小伙子们的手,本应该有着散发青春活力的光洁皮肤,可是我们企业有不少年轻人却皮肤开裂、脱落…,真让人忧心忡忡。每年我们要加工数百万套摩托车气缸套,加工中用于珩磨的煤油要60多吨,尽管我们试用了各种煤油,但对工人的手还是造成伤害,熟练的工人都流失了,真是影响企业的发展啊!”

  2008年10月, 浙江某机械制造公司把上面的情况反映给中国石化润滑油上海研发中心后,工程师们三次来到该企业,“企业有这个心,为工人健康考虑,我们一定想办法把煤油改用水性液来做珩磨润滑。我们不仅仅是给企业提供合适的产品,让企业用好,还要对工人健康、社会和谐付出自已的应尽之力!”从2008年11月到年末,研发中心课题组仅用了20天时间,经过三次试验成功地研制出可替代煤油的水性润滑珩磨液。

  用户使用这种具有优良润滑、清洗性能和铁粉沉降性能的水基切削液珩磨气缸套,加工速度提高了,同时不会对工人皮肤产生刺激,厂方和工人都十分欢迎。(周勤祖)
信息来源: 
200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