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牌纸机专用油在浙江某纸业公司的应用

    现代化造纸机设备要在高温、重负荷、潮湿、高过滤精度、高速联动不能停机等苛刻工况下运行,液压油、机械油、齿轮油等普通工业润滑油不能满足其综合性能要求,必须使用专门的造纸机循环润滑系统润滑油,通常简称纸机专用油或PMO(Paper Machine Oil)。

    浙江某纸业公司的造纸机设备为我国大型造纸机械厂上海造纸机械厂生产的3950新闻纸机。该设备刚开始运转生产时,因为用油不当,造成设备磨损,累计损坏轴承13只,期间造纸机无法达到原设计速度。而且必须每周做一次停机检修,每次停机在10h左右,仅此一项损失的产量在200t左右。

    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的市场及技术人员在了解到此情况后,及时与该公司的有关人员进行了沟通、研讨,促成了该造纸机设备换用了长城牌纸机专用油——无灰型造纸机循环系统油220(矿油型)

    长城牌纸机专用油在该公司3年多的实际应用过程中,生产厂家为了提高效率,将造纸机的速度提高到了600m/min,用油点的温度有所提高。即便是在较以前更加苛刻的工况条件下,长城牌纸机专用油经受住温度、压力、负荷的影响,以及水分、尘土等污染考验,表现出良好的综合性能,保证了设备的有效润滑,造纸机运转始终平稳正常,减少了停机时间。该设备开工率大大提高,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在3年多的用油过程中,长城润滑油的技术服务人员还提供了细致的油液分析检测服务,长城牌纸机专用油(在用油)的各项分析指标均表现良好。

长城牌纸机专用油(在用油)的酸值变化平稳

长城牌纸机专用油(在用油)的抗腐蚀性优异

长城牌纸机专用油(在用油)的氧化稳定性强

长城牌纸机专用油(在用油)的抗磨损性能良好

(资料来源:陈惠卿,编辑:党群工作部)

信息来源: 
2006-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