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威越长寿命汽轮机油在石化“循环氢压缩机”上的应用

    某大型石化炼厂的渣油加氢设备是整个炼厂的设备心脏,其中大型机组循环氢压缩机更是担负着渣油加氢车间、制氢车间、催化车间循环氢输送的重要任务,一旦停工,直接涉及到上游新制氢装置停工以及下游催化装置因缺料导致相关的装置停工。

    该设备是一台从德国进口的设备循环氢压缩机,价值上千万美元。2004年下半年,这套设备循环氢压缩机的主轴瓦上曾出现结焦积碳引起轴瓦温度上升,导致多次非大修期间停机检修。炼油厂的上下领导一直非常关注这套设备的正常运转情况,经多次组织专家分析原因,最后决定从设备和油品两方面分别进行改进来解决问题。

    为了解决客户的这一瓶颈问题,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某销售中心立即组织技术服务队伍亲临现场了解情况,根据设备运转实际情况和化工设备的特点,技术人员特别研制开发了一种使用寿命更长的产品——长城威越46#长寿命汽轮机油,该油品比用户原使用的普通46#防锈汽轮机油产品抗氧化性能提高了1倍,使用寿命也延长了一倍以上,并使设备温度回落到正常温度96℃。

    通过两年的质量跟踪,客户反映长城威越46#长寿命汽轮机油性能稳定,综合性能比原用油好,补油量少,换油期长,换油期由原来一年延长到两年,可以延长到大修才换油,大大减少企业的换油费用和停工时间,确保了炼油生产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目前该设备运转正常,主轴瓦温度波动比原来小,油品的使用效果良好。

信息来源: 
2008-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