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轮机油应用于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
  某电厂四期工程建设投产的两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是国内首批百万千瓦超临界火电机组引进技术国产化的依托项目,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装置,被列为国家重点建设工程。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于2006年8月以投标方式开始向该电厂供应长城L-TSA/LF 32长寿命汽轮机油。

  在供货与服务期间,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成立了专门的服务小组,先后多次奔赴电厂建设工地,现场解决产品售后的相关问题。在与国际品牌面对面的、竞争中,全面展示了长城品牌优良的产品质量和性能价格比,给客户留下了良好印象。

  长城L-TS/LF 32长寿命汽轮机油在这两台100万千瓦超临界机组的润滑应用中一直表现出优异的性能,使用至今,产品仍符合设备要求,机组运行正常。

相关链接:

  电力行业内对火电机组的类型多以主蒸汽压力的大小来划分,主蒸汽压力大于水的临界压力22.12MPa的机组被称为超临界机组。习惯上又将超临界机组分为两个层次:

1. 常规超临界机组:其主蒸汽压力一般为24MPa左右,主蒸汽和再热蒸汽温度为540~560℃。

2. 高效超临界机组:通常也称为超超临界机组,其主蒸汽压力一般为25~35MPa或以上,主蒸汽和再热蒸汽温度为580℃及以上。

  常规超临界机组的效率可比亚临界机组高2%左右,而对于高效超临界机组,其效率可比常规超临界机组再提高4%左右。(孙宝华 徐姗)
信息来源: 
201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