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万里行验证长城T600品质

  北京公交发动机油产品升级是在大量的行车试验等科学数据的支持下才能得以逐步推广,以确保润滑油升级后环保车型更好地持久运行。
  2011年1月,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与北京公交公司共同推进CJ-4级别产品的试验和应用。双方选择在5辆300路内环这一行程长路况拥堵的公交车上进行行车试验,视试验结果考虑对原用CI-4 15W-40产品进行统一升级。
  此次行车试验确定在0公里、1.5万公里、2.25万公里、3万公里、3.5万公里、4万公里和4.5万公里采集油样,分别对试验油品的100℃运动黏度变化率、碱值、酸值增加值、闪点、水分、正戊烷不溶物和铁含量等指标进行分析,测定油品在使用过程中黏度和抗磨损表现情况,确定油品的换油周期。
  6月底,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完成了5辆试验车7次试验油样的采集工作和4.5万公里试验,5辆试验车最终的平均试验里程为4.8525万公里,最长试验里程达5.034万公里,均高于北京公交原设定的4.5万公里的行车试验里程,总结报告送交北京公交公司确认。4.5万公里试验油样的各项分析数据均满足北京公交公司给出的试验限值,试验结果良好。长城CJ-4 15W-40柴油机油满足北京公交车辆3万公里及以上使用里程换油周期的性能要求。
  8月19日,北京公交公司发来订单,决定先行在700辆公交车上换用长城CJ-4 15W-40产品。
  北京的公交系统是全世界最繁忙,载客量最多的公交系统,仅300路公交车每天载客量就相当于冰岛一个国家的总人口。北京公交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公交运营公司,一直处于国内公交行业领先地位,是发动机技术应用行业的领导者,用油档次最高。(耿志勇/文  陈曦/摄)

信息来源: 
201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