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用合成油 驾车更轻松
  一位车友聊天时曾告诉我,他的马6由矿物型润滑油换用了全合油型的发动机润滑油长城黑金,采油门特轻,换油周期也长。并强调,换成全合成型润滑油后,他老婆第一次开车都有些不适应了,稍一点油门,车就“噌”的蹿了出去。他劝我也试试。
  全合成型润滑油好在哪里?选择它我得给自己一个充足的理由啊。经向一位行业朋友打听了解到,生产润滑油的基础油分为矿物油和合成油。所谓矿物油,即是直接从石油精炼得到的适用于生产润滑油的馏分。而合成油是利用原油或煤田气中较轻的乙烷、丙烷等先化学裂解,再经过复杂的化学合成,将它们重组而成的物质,这种经过一系列的化学反应生产出来的基础油,其物理化学性能稳定,不含杂质,与矿物型油相比具有许多优点:热稳定性能和抗氧化性能强,高低温性能更优异,粘温性更好。以合成基础油为原料再经过加工生产的合成发动机油就有了主要以下好处:
  1.高温抗氧化能力强,油品的使用寿命长,比一般矿物油的使用寿命延长1~2倍;
  2.挥发度低,油品消耗少;
  3.润滑性能好,能减少机件故障;
  4.低温黏度可以做得很小,发动机冷启动时阻力就小,因此易启动,牵引系数低,节省燃油;
  5.适用温度范围宽,可用于极低和极高的环境温度下使用,减少季节性、地域性换油的麻烦。
  总之,选择合成发动机油,能让汽车更耐久、更有动力,减少换油的次数,也能节省汽油开销。所以,合成机油虽然比普通矿物机油的价格高,但是,仍不失为许多车友的上佳选择。
信息来源: 
201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