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润滑油全面配套奇瑞汽车
  2011年,长城润滑油为奇瑞汽车提供的配套用油包括SM 5W-40、SJ 5W-30/5W-40/10W-40两种质量级别的发动机油和GL-5 85W-90车辆齿轮油,HZY4合成制动液,ATF-Ⅲ动力转向液和FD-2A冷却液等产品;用油量与2010年同比增长了15.61%。与此同时,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生产的SM 0W-40全合成油、SM/SJ 5W-30分别完成了奇瑞汽车试验技术中心的理化性能试验、发动机试验及实际车辆道路行车试验考核,获得了奇瑞汽车相关技术认可证书;MTF 75W-90 奇瑞专用手动变速箱油通过奇瑞QR512和QR523两款变速箱疲劳耐久台架评定和两台QR523同步器寿命台架试验以及三款共计6辆轿车3万公里的行车试验考察;DOT4制动液性能与原用进口产品相当。奇瑞专用发动机冷却液具有优良的缓蚀性能、储存稳定性、使用稳定性以及材料相容性;动力转向液产品具有良好的抗磨性、低温性、高温抗泡性能。
  自2007年10月,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和奇瑞汽车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业务合作得到了良好的发展。5年来,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为奇瑞汽车技术的进步一直同步开发奇瑞专用润滑油产品,实现了其车用润滑油从SJ级别到SM的产品升级,多个产品获得了技术认证。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研发和生产的奇瑞专用配套产品满足了奇瑞汽车发展的需要。
信息来源: 
201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