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润滑油与通用汽车同步升级
  从1999年初开始,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一直为上海通用汽车发动机同步研发配套用油,实现了4次润滑油产品升级换代。其中,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生产的SJ/GF-2 5W-30、SL/GF-3 5W-30、SM/GF-4 5W-30分别满足2001年、2002年和2005年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对装车机油升级换代的需求。     2010年,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推出Dexos1 5W-30全合成发动机油,满足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最新全球轿车机油规格Dexos1和美国石油协会(API)最高性能汽油机油SN级标准,2011年1月,经过美国通用汽车和上海通用汽车严格筛选以及全套认可程序后,正式在上海通用汽车某平台上启用,全面替代在用的SM/GF-4 5W-30发动机油和涡轮增压发动机原使用的进口汽油机油,成为别克、雪佛兰等品牌系列主流车型的发动机装车机油和售后服务站用油,再次完成上海通用汽车与美国通用汽车同步实现发动机润滑油升级换代工作。从2008年至今,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已连续四次获得上海通用汽车优秀供应商称号。
  Dexos 1规格是2008年GM根据全球汽车工业的最新发展以及全球最新环保要求,以实现全球品质管理和提高经济性为目标而提出的OEM行业规格。
信息来源: 
201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