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HP-R 让重汽豪沃跑出“豪气”

  随着我国汽车整体技术要求的逐步提升以及道路条件的日益改善,原来的汽车锂基润滑脂的性能,特别是在极压性能和耐高温性能等方面已经不能满足重型卡车的用脂要求。中国石化润滑油天津分公司专门为大型商用车轮毂轴承设计出一款商用车轮毂用脂新产品——长城HP-R润滑脂。
  为进一步考察长城HP-R的润滑脂在中国重汽重型车辆上实际使用性能,验证长城HP-R润滑脂能否满足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售后服务市场的需求,2010年4月,天津分公司与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发展中心共同开展长城HP-R脂8万公里的行车试验,以评估高档车用润滑脂实际的使用性能和换脂指标。
  试验采用车型为新开发的豪沃(HOWO)A7的6×4重载商用车,行驶5〜8万公里即可满足使用要求。历经一年的行车试验,豪沃(HOWO)A7行程达9.58万公里。经拆车验证,长城HP-R润滑脂外观基本保持原样,润滑脂试验效果良好。从使用前后润滑脂的变化和轴承的状态可以看出,长城HP-R润滑脂的防护性能、润滑性能良好,可延长换脂周期,节约维修费用,完全满足重型卡车轮  毂轴承装填和售后服务需要。
  此次行车试验前,该款车型曾采用汽车锂基脂进行行车实验,行驶1.71万公里拆车检验,润滑脂已经变色。
  前后两次拆车证明,长城HP-R润滑脂和该车原用汽车锂基脂两款产品在外观上已形成鲜明对比。试验表明,长城HP-R润滑脂性能更优,完全满足该款重型商用车的使用条件,得到用户的认可。

信息来源: 
201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