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气柜密封油析出水引起的装置结冰问题

  通过油水分离器分出来的油中仍含有少量水分,在密封机构内流速较低的情况下,水分会逐渐析出,形成小冰渣,有些依附在温度较低的柜壁上结冰,有些则聚集成冰块沉在兜底帆布或滑板上,严重时会将密封机构卡死,造成滑板倾覆、密封油大量泄漏、活塞落底等事故。

  气柜内的焦炉煤气中也含有大量水分,其在气柜内静止后,在温度较低的柜壁上会逐渐冷凝成水,在冬季就会在侧壁上结冰。

  要解决这个问题,在冬季要避免活塞长时间不运动。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每天活塞应上下走一个全程。同时,气柜密封油中析出的水所结的冰也有可能在供油管上凝结,堵塞供油管。建议在供油管保温层外部敷设一层电加热系统,在供油管发生冻结时启动。

  气柜密封油中析出的水分所结的冰还有可能由外仓进入到静止油箱进、出口管和隔仓油连通管,将静止油箱进、出口管和连通管冻结,造成内外仓油位不一致,隔仓油位不一致。此时,可以用蒸汽解冻,或是暂时将悬挂帆布和隔仓帆布解开口子。在发生泄油量增加、无法控制时,应将柜位迅速降到1万~2万立方米,防止发生事故。

信息来源: 
2009-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