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技术的发展对液压油的性能有什么要求
 
  随着液压技术的迅速发展,液压油的规格不断修订,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液压系统的压力,由原来的7Mpa提高到了14Mpa,甚至高达40Mpa.。系统压力的升高,功率增大,油泵的负荷必然越来越重,所以要求油品具有优良的抗磨性。

  二是液压装置的高压、高速和小型化,使油品在液压系统中循环次数增加,油品在油箱中停留时间变短,油温增加,从55 ℃提高到80℃,一些现代大型液压挖掘机液压系统允许液压油的最高工作油温在90℃左右,所以要求油品有更好的热氧化安定性;同时油温的提升使油中溶解空气增多,因此,油品必须具有好的空气释放性。频繁的循环使泡沫的消失及水分的分离越来越困难,因此,油品还应该有好的消泡性和水解安定性。

  三是电液伺服阀和比例电磁阀等引入液压系统,这些部件灵敏度高、结构复杂、配合间隙小、精密度高,因此要求液压油具有清洁度高和过滤性好的性。

信息来源: 
2007-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