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据特殊需求选择液压油品种
 
  液压油品种的选择除了考虑工作压力、温度、使用环境之外,还有一些更细节的因素:
★根据泵类型
  如根据工作压力、温度:压力<7.0Mpa,温度<50℃,使用HL;压力在7.0~14.0Mpa,温度在50~70℃使用HL或HM;压力>14.0Mpa,温度>70℃使用HM。
根据泵类型:叶片泵建议使用HM高含锌量(油中Zn>0.05%);柱塞泵使用无灰型抗磨液压油,一般压力可用HL型液压油;同时存在柱塞泵和叶片泵使用HM低锌(油中Zn<0.03%);齿轮泵或螺杆泵使用HL或HM。
★根据特殊部件
  液压系统中含有镀银的部件选用专用的抗银液压油;数控机床油虽然在室内工作要选用HR高粘度指数液压油;有些液压系统中有高精密的伺服阀要选用清净液压油;机床的进刀系统要求油品有较好的粘滑性,选用HG液压导轨油。
★液力传动系统
  PTF-1又称自动传动液(ATF)用于轿车、轻型卡车自动传动系统;PTF-2用于重负荷卡车、越野车的传动系统;PTF-3又称液压、传动两用或液压、传动及刹车三用油用于农业和建筑野外机械的液力传动系统。
★环保因素
  生物可降解润滑油包括:HETG属于植物油型;HEPG是以聚醚为基础油;HEES是以合成酯为基础油;HEPR是聚α-烯烃合成油。
信息来源: 
2008-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