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液压油在操作中产生的气泡?

  液压油中混入气泡对液压系统非常有害,较多的气泡会带来以下一些危害:

  1. 可压缩性。空气是可压缩气体,它会象海绵一样降低压力的有效传递。从而降低产量,增加不合格率,甚至带来人身伤亡。

  2. 气穴现象。气穴现象能增大磨损或产生噪音

  3. 氧化问题。油品的氧化受多方面因素的作用。氧化速率与油品和空气(当然是其中含有的氧气)的接触面积成正比。

  4. 热分解。当将空气从常压下压缩到3,000个大气压时,其温度可以达到1000℃以上。这样的高温足以使油品分解,从而使油品变黑,甚至出现烟炱,导致油泥吸附在运动部件表面。


  知名品牌的液压油出厂时均有良好的抗泡性能,但以下情况会造成液压系统出现大量泡沫,用户要多加注意:

    1、液压油进水

    2、不同品牌的液压油互混

    3、密封件泄漏

  当有空气混入或产生气泡时,要认真对待并处理。同时,要经常分析油品的使用性能如空放和泡沫稳定性。如果仍然出现此类问题,应该检查油品指标和油箱的设计,并且看一看是否存在油量不足或吸油管泄漏导致吸入空气。

信息来源: 
2009-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