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油的选择要对“症”
  长城润滑油客户服务中心曾接到过广东某个体工程施工经营者打来的电话,该客户反映:他的挖掘机使用某种抗磨液压油后一天的时间,油的颜色发生变化,随后几天液压油逐渐变黑,泵也停止工作,放出的油里有黑色的沉淀,想问一下是什么问题。

  润滑油公司即派专业技术人员了解情况,发现:该挖掘机液压系统压力高(30MPa左右),由于工期紧,挖掘机长时间连续工作,运行过程中液压系统温度很高,且挖掘机液压系统中有含银零部件;而客户选用的该种抗磨液压油仅适用于机床等工业设备中低负荷条件下工作的液压系统,且由于属于含锌型产品,该级别产品不适用于含有银零部件的液压系统润滑。

  根据以上情况,技术人员向该客户建议:检查泵的完好情况,将液压系统清洗干净,推荐使用更适合含银零部件液压系统润滑的长城68HM(无灰)抗磨液压油或长城卓力高压无灰68HM抗磨液压油。

  客户采纳了技术人员的建议,换用长城68HM(无灰)抗磨液压油。油品替换一周后,长城客户服务中心对该客户进行了电话回访,客户反映设备运转正常。

  长城润滑油客服中心温馨提示:当您的设备液压系统中含有银或铜的零部件时,请不要使用普通的(含锌型)液压油。要根据设备负荷情况选用相应粘度级别的无锌型(即无灰型)液压油,例如长城卓力高压无灰抗磨液压油,该产品即适合于含有银或铜的零部件的液压系统,又可以确保机械设备在高压、高温的工况下良好运行。
信息来源: 
2009-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