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油:AE比HM性能高在哪?

 

  液压系统运行工况的日益苛刻,对液压油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现代液压设备的苛刻工况,长城润滑油研发了性能较传统L-HM液压油更优的AE系列产品,而AE液压油性能到底优势在哪里,是客户十分关心的问题。
  研究人员曾经对长城AE 46液压油与两个其它品牌的市售L-HM 46液压油的性能进行了对比考察。
理化性能方面:长城AE 46产品在液压油的关键特性如黏温性、抗泡性、低温性能、氧化安定性方面均好于市售两款L-HM 46液压油;在水解安定性、破乳化性和热安定性方面,AE 46液压油与其中一款HM 46产品相当,明显优于另一个样品。
  我们知道,产品的好坏不止于对新油品理化指标的分析结果上,更为重要的是,在用油的劣化趋势是考查油品质量好坏的重要因素。
  为评估液压油的劣化情况,研究人员曾对168小时老化试验(150℃,按5L/h流量通入空气,加入铜催化剂,试验总时间为168h。)后的AE 46液压油与上述两款HM 46液压油的破乳化性能、过滤性能以及生成的不溶物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长城AE 46液压油具有较好的破乳化性、过滤性,生成的油泥不溶物较少,其性能明显优于市售两个HM油样。
  液压油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其性能会发生劣化。液压油氧化后生成的油泥等物质,对油品的破乳化性能和过滤性能有一定影响。在用液压油过滤性变差,易引起过滤系统堵塞,产生油泥,还会污染其他液压元件,尤其是易造成伺服系统和比例系统等精密液压系统出现粘阀,导致其精度下降,控制失灵。因此不仅要关注液压油新油的过滤性,还要关注液压油在用油的过滤性。

信息来源: 
2015-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