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用十字头发动机用油的选用

1. 气缸油选用

气缸油用于低速十字头柴油主机气缸的润滑,它可根据所用燃油的质量、机型、工作条件等来选择。

TBN是否和所用燃料的硫含量相匹配,是气缸油首选的指标。TBN太低,不能有效中和燃烧产物,造成严重的腐蚀磨损,TBN偏高,虽然不经济,但一般客户在选用时都宁高不低。下表列出了根据不同硫含量适宜的TBN。

表- 燃料硫含量与气缸油适宜碱值

硫含量%

0.5

0.5~1.0

1.0~1.5

1.5~2.0

2.0 以上

气缸油总碱值mgKOH g -1 .

5

5~10

0~20

20~40

40~75

◆  推荐应用

    长城牌5010船用气缸油       长城牌5040船用气缸油

    长城牌5050船用气缸油       长城牌5070船用气缸油

    长城牌50100船用气缸油      长城牌4040船用气缸油

    长城牌4050船用气缸油       长城牌4060船用气缸油

长城牌4070船用气缸油       长城牌4080船用气缸油

长城牌船用气缸油的命名前2位数字代表SAE粘度等级,后2位代表不同的碱值。长城牌拥有不同粘度等级、不同碱船用气缸油产品十余种,并可根据用户的需求,调制不同粘度等级、不同碱值的产品。

2. 系统油选用

系统油的选用主要根据柴油机的机型、运转工况、工作环境和所用燃油的质量而定。对于低速十字头柴油机的系统油,对TBN的要求并不高,所以可选用TBN相对低些的,一般选用10mgKOH/g 以下,而粘度等级SAE 30即可,粘度指数应大于90。

国内在沿海和内河一般用”八五”期间研制的系统油,粘度等级为SAE 30或SAE 40,TBN和国外同类产品相当,有良好的抗水性,但也有不少船舶,用陆上车用的CC级柴油机油,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不少问题。

◆  推荐应用

    长城牌3006船用系统油       长城牌3008船用系统油

    长城牌3012船用系统油       长城牌4006船用系统油

    长城牌4008船用系统油       长城牌4012船用系统油

长城牌船用系统油的命名前2位数字代表SAE粘度等级,后2位代表不同的碱值。长城牌拥有不同粘度等级、不同碱值船用系统油产品六种,并可根据用户的需求,调制不同粘度等级、不同碱值的产品。

 

信息来源: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