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劣质重燃料油后带来的主要问题有哪些?

1.劣质重燃料油粘度很大(常用的是1500s,有的高达3000s)这样使燃料油雾化带来较大的困难。

2.劣质重燃料油硫含量很高(常用的是3%左右,有的高达4.5%一5%),大大加剧了气缸套和活塞的腐蚀磨损。

3.由于劣质重燃料油硫含量很高,燃烧时产生的S02和 S03遇水就会形成硫酸和亚硫酸,如果落到曲轴箱内就会产生严重腐蚀。

4.劣质重燃料油,沥青质和残炭含量较多,如果燃烧不完全,会使活塞环带产生大量积炭。

5.劣质重燃料油灰分也较大,不管是可溶的还是不可溶的,都会加剧活塞环和气缸套的磨损。

6.劣质重燃料油中存在钒、铜、硫和其它化合物,它们产生的沉淀物会使排气阀产生高温腐蚀。

    总之,采用劣质重燃料油大大加重了发动机的磨损,给船用发动机的安全可靠性带来很多的不利因素。采用高质量船用发动机润滑油就可以大大减轻或防止上述一些情况的发生。例如,长城50100具有优异的酸中和性能,能有效中和劣质燃料燃烧产生的酸性物质,防止发动机的腐蚀,适用于使用高硫燃料(硫含量大于3.5%)的十字头船用柴油机气缸润滑。

信息来源: 
2007-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