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为电动工具选择润滑脂?

我国的电动工具制造业经历了几十年的艰苦奋斗,已形成以出口为主、内销为辅,能满足工业、农业、建筑装修、园林、DIY 用等领域的需要,逐渐在国民经济、外贸出口和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受到重视的行业。近年来我国电动工具年产量占世界电动工具产量的70%,出口量已占年产量的88%以上。电动工具出口金额约占世界电动工具出口金额的40% 以上,我国电动工具出口额已超过全球出口量居第二位的德国一倍以上,稳居出口世界第一。我国已成为世界电动工具主要制造基地,是世界电动工具的生产大国和出口大国。

随着我国电动工具行业的兴起,用于其齿轮箱配套润滑的润滑脂需求逐渐增加。虽然电动工具体积较小,但是由于其齿轮处于高速、高冲击负荷,终身寿命的要求,而且,电动工具品种繁多,润滑条件差异很大,对润滑脂的要求十分苛刻。

考虑到电动工具行业的特点,并针对顾客个性化需求,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研究开发了长城牌ES系列电动工具润滑脂产品,解决了困扰客户的技术难题。

                

长城牌ES系列电动工具润滑脂产品包括ES-A、ES-D、ES-E,其中:

        ES-A适用于电圆锯、曲线锯、电钻、电锤等电动器具变速齿轮的润滑,其突出特点是极强的粘附性结构,优异的润滑脂密封性,减少泄漏,延长再润滑间隔;优异的极压抗磨性能,对润滑设备具有可靠的保护,甚至在高度滑动和冲击负荷条件下也能提供可靠的防护作用,延长设备寿命;对环境友好,无毒,无味、不易燃烧。该产品成功应用于百得(苏州)电动工具有限公司电圆锯产品上,得到了该用户的认可,并在其他公司电锤上也有很好的应用

        ES-D是专为小齿轮箱而开发的产品,可应用于各种微电机齿轮箱变速齿轮的润滑,其性能突出表现在优异的高低温性能和极强的黏附性能,并对电器设备齿轮箱具有较好的降噪效果。

        ES-E润滑剂是聚脲型无灰润滑脂产品,使用寿命长,特别适用于角向磨光机齿轮的润滑。

信息来源: 
2008-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