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孔钻加工金属使用什么切削液?

  深孔钻(枪钻)是近年发展起来的深孔加工新工艺。传统的深孔加工(孔深与孔径之比大于5),需要钻、镗、粗铰、研磨等多道工序才能加工出有较高精度和较低表面粗糙度的孔。新工艺是采用结构特殊的刀具和高压冷却润滑系统,可将上述多道工序简化为一次连续走刀完成相当深度的高精度和低表面粗糙度的孔加工,这种工艺效率高,经济效益显著。

  性能优良的深孔钻切削液是深孔钻加工技术关键之一,深孔钻切削液必须具备下列性能:

1)良好的冷却作用,消除由于变形及摩擦所产生的热量,抑制积屑瘤的生成。

2)良好的高温润滑性,减少刀刃及支承的摩擦磨损,保证刀具在切削区的高温下保持良好的润滑状态。

3)良好的渗透性、排屑性,使切削液能及时渗透到刀刃上,并保证切屑能顺利排出。因此,深孔钻切削液要求具有高的极压性和低的粘度。

长城牌高速深孔钻削油-M0088经山西纳格尔机床刀具有限公司三年多的实际使用,产品性能符合该公司生产的(枪钻深孔钻、单轴至多轴)机床用润滑、冷却等相应的技术要求。日前长城牌M0088高速深孔钻削油已成功写入该公司机床设备的OEM说明书,作为该机床用于钻削、镗孔等金属加工工艺的指定专用油。具备了良好的高温润滑性、冷却性和排屑性,适合被广泛使用在进口和国产的深孔钻机床上。

信息来源: 
2007-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