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开放式集中供油槽做好防水,确保加工件质量
  切削油是机床设备进行零部件加工运行的关键,所以要求切削油本身不仅具有良好的性能,而且在产品的应用中还需要特别注意维护,避免因杂油混入、系统漏水等外部情况的发生导致对加工质量的影响,并做好应急的技术准备。
  江苏某公司从2009年3月开始换用长城M0019B切削油,用于工具加工的集中润滑供油系统,试车使用时均正常。
4月是南方阴雨季节,对开放式集中油槽来说很容易进水,水的混入将导致油品体系结构变化后使其加工性能下降。
  2010年春,这家公司发现油品浑浊和部分加工件出现磨烧斑。长城润滑油技术人员从油槽中采集油样,经过对采集油样检测分析结果为:油品中含有水,几十公斤的水已混入到集中油槽中,油品性能下降,无法达到预期的目的,致使部分加工件出现磨烧斑。
对此,技术人员通过补加添加剂等方式,改善了已进水切削油的性能,生产的加工件不再出现磨烧斑。同时,就油品的应用、储存管理和使用操作进行了技术指导,确保操作人员加工时正确使用油品。
  至今,该公司使用长城M0019B切削油已有3年多时间,长城润滑油技术人员定期进行技术跟踪服务,就该公司现有设备工况,出具了大槽用油分析专题报告。在集中润滑系统的应用过程中,长城M0019B切削油的润滑、冷却和磨削铁粉的冲刷携带性能良好,现场过滤装置的出砂正常,且加工时没有油雾,应用至今表现良好。
信息来源: 
2013-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