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汽轮机油规格简介

我国目前已标准化汽轮机油规格,有L-TSA汽轮机油GB 11120-1989;抗氨汽轮机油SH/T 0362-1992;舰用防锈汽轮机油,为国军标GJB 1601A-1998;此外,燃气轮机油已研制生产,为企业技术规格。

1) TSA汽轮机油规格GB 11120-1989

TSA汽轮机油粘度指数高,破乳化值、空气释放值低,氧化安定性好。适用于电力、工业、船舶及其他工业汽轮机组、水汽轮机组的润滑和密封。

2) TSE极压汽轮机油规格

TSE极压汽轮机油除具有良好的抗氧化安定性、防锈蚀性、抗乳化特性外,同时还具有突出的抗磨损和抗极压性能。主要适用于电力工业、冶金工业、石油化工及航运船舶的各种重负荷大功率汽轮发电机、汽轮压缩机、汽轮鼓风机和其他汽轮驱动装置,包括汽轮机主轴承、变速机构、传动齿轮和附属装置的润滑。

3) TGA燃气轮机油规格

燃气轮机由于具有节能及动力大特点,在运转过程中,润滑油受到高热表面作用,与空气(烟气)相混,以相当大的速率泵送和循环,并处于高压下使用,因此,要求燃气轮机油比蒸汽轮机油具有更优良的高温氧化安定性和抗磨性。TGA汽轮机油具有极其优良的氧化安定性、热安定性和防锈蚀性能,还具有良好的抗乳化性能和空气释放性能。主要适用于各种工业燃气轮机、船舶燃气轮机、高温高压蒸汽轮机或蒸汽-燃气联合机组的涡轮机轴承及齿轮传动系统,也适用于各类蒸汽轮机和水轮机组的润滑。

4)抗氨汽轮机油规格SH/T 0362-1996

抗氨汽轮机油是用于氮气、氢气和氨气为压缩介质的压缩机与汽轮机共用同一润滑系统的装置。与普通汽轮机油的最大区别,在于加有特殊防锈剂,确保油品不与系统中氨起反应,生成白色絮状沉淀,以致影响机器正常运转。

信息来源: 
2007-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