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冲洗纸机循环润滑系统的准备工作?

  当确定系统需要执行冲洗过程时,尽量查找原因,避免对整个系统的冲洗,毕竟费钱费时,一个彻底的冲洗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而且真正用在冲洗过程的时间只占1/3,更多的时间是在拆管线、连接管线、固定冲洗辅助泵、过滤装置等准备工作上。冲洗操作可以在计划停机的时候进行,尽量节省金钱和工时。下面介绍的方法是针对整个系统的冲洗步骤,可以根据情况仅对轴承座、油箱、或受污染的管线进行单独冲洗,步骤参考下列方法:

  开始冲洗前彻底将在用油排放干净,上述工作完成后,油箱应该正确擦洗,除去长期累积形成颗粒杂质和油泥,这将减少过滤器的清洗或更换的频次,然后在系统中加入合适量的冲洗油,然后准备冲洗纸机润滑循环系统。

  当准备冲洗系统时,确保油温维持在50-60℃,依据系统安装的不同,将主回油管线与过滤油箱或沉降油箱断开,将主回油管线连接在带有篮式拉紧装置上,循环清洗油流出来的会将系统的残渣带到滤网上。这种拉紧装置应该有内衬高质量带状过滤器的金属滤网,以便捕获油中的较大的颗粒污染物,这种带状过滤器应该容易检查和更换。同时快速有节奏的改变油品的流动速度,改变油品的流动方向,可以将隐藏在纸机循环润滑系统中角落和裂缝中的沉积物。
信息来源: 
2009-04-20